审计署昆明办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积极探索审理方式创新,大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审理工作,有效提高审理效率,保证了审理质量。该办的主要做法有三点:
    
    一是运用SQL Serve程序核实审计证据的准确性。在对国有金融机构、大型中央企业的审计中,审计人员在海量数据基础上整理、分析的数据中间表及数据分析结果已成为重要的审计证据。针对此种情况,审理人员采取在SQL Server程序中重新运行审计人员编写的脚本语句的方式,通过分析脚本语句语法结构、查询要素和核对运行结果来检查数据中间表,确保审计结果的准确性。
    
    二是利用OA系统开展远程审理。为进一步解决审理时间短、审理项目集中和审理人员少的矛盾,该办充分运用审计管理系统中的项目执行平台开展远程审理,要求审理人员通过OA直接查看项目平台中的审计文书、审计底稿,并利用审计项目进度及时提示审计组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提交审理资料的时间。
    
    三是将审理资料电子化提高审理效率。在时间紧迫、资料繁多、现场审计人员无法立即将纸质件带回审计机关审理的情况下,该办鼓励审计人员用Adobe Acrobat软件将取证资料扫描、编辑成电子件,通过远程及时传送给审理人员审理,这样既保证了审理工作效率,又节约了时间和经费成本。(彭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