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扎实,亮点突出——审计署郑州办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获河南省直团工委好评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直团工委工作人员来到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检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河南省直团工委同志听取了该办“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计算机审计处对一年来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创建工作台账、活动记录、培训记录、宣传文章、获奖证书等资料,并对该办的“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是一个充满了青春、和谐和战斗力的队伍。该办“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计算机审计处是一支平均年龄为33岁的年轻队伍,35岁以下青年占83%,承担着全办审计信息化建设的任务。这支充满了青春和激情的队伍发扬团结、务实的作风,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审计管理数字化、信息系统审计、计算机审计成果征集、信息化宣传、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促进了该办信息化的快速发展。此外,计算机审计处成员积极参加审计项目,在审计项目中充分发挥计算机专业优势,承担数据采集、转换和分析的重任,体现出超强的战斗力,为审计项目实施提供了计算机技术支撑,为审计项目的圆满结束奉献了力量。
    
    “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扎实充分,制度健全、活动丰富、亮点突出。一是制度健全,责任明晰。该办成立了“青年文明号”创建办公室,制定了《审计署郑州办青年文明号创建计划》、《计算机审计处创建青年文明号实施方案》、《审计署郑州办审计青年成才规划》等制度,保证了创建工作有章可循,有效开展;二是规范管理,加强监督。建立了系统的青年文明号创建台账,及时将创建活动的组织机构、规章制度、活动内容、奖惩情况、好人好事等资料记录其中。为全面把握创建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强化基础,该办积极开展年中自查工作,对组织建设、管理制度、基础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方案;三是活动丰富,亮点突出。创建工作开始以来,该办先后组织开展了“重游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送知识、送温暖,书本下乡”、“学雷锋、树新风,当一日交通协管员”,“健身月登山”、“秋日踏青摄影”、“312植树绿化,节能减排”等主题活动,受到了青年审计干部的普遍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立足本职工作,突出审计行业特色,“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成果显著。该办结合审计行业特色,积极探索“青年文明号”创建模式,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以创建工作为契机,积极发挥青年审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号召青年审计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国家治理做出更大的奉献。青年审计人员在生活上文明待人、热情真诚、乐观豁达,体现了青年审计人员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在工作上,青年审计人员克服审计项目多,审计任务重等困难,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成为郑州办审计业务的中坚力量。近年来,该办青年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都得到了迅速的成长,已有多名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青年审计干部走上了处级领导岗位,在审计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徐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