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多措并举 贯彻落实审计干部教育培训改革规划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贯彻落实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培训改革规划(2011—2020年)》,进一步提高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培养造就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日前,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结合实际,出台了《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关于贯彻落实审计干部教育培训改革规划(2011—2020年)的实施方案》。
    
    一是明确指导思想。为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该方案首先明确了指导思想,即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培训改革规划,着力提高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大对审计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大幅度提高审计干部素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适应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和推动完善国家治理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办成立了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加大教育培训工作力度,落实好教育培训改革任务和要求。特派员任组长,办领导和综合处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教育培训领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教育培训的具体工作,其他各相关处室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
    
    三是采取多项措施。该办从三方面采取措施贯彻落实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培训改革规划。
    
    一是加强培训管理。制定在职人员学习培训管理办法;充分利用审计署、审计干部培训学院、党校、高等学校等培训资源开展各类教育培训;依托网络培训平台,不断丰富网络培训课件,更好地满足审计干部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二是强化培训运行。结合实际,做好教育培训整体规划;将干部自主选学和年度考核结果相结合;把干部学习培训情况作为对干部进行任职考察的重要内容;结合干部年度考核开展述学评学活动;完善实务导师制培养、案例教学等方式方法,结合“四手”人才培训,适时开展能力测试、擂台赛等比武活动。
    
    三是提供培训保障。结合创建学习型审计机关活动,加强学风建设,把干部学习态度、参与程度、学习成果作为评价学风情况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进修、工作调研、经验交流等方式,加强教育培训工作人员的自身建设;及时研究解决教育培训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定期向审计署有关部门汇报工作开展成效,接受检查评估,确保取得实效。(沈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