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进行阶段性总结 为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打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召开全办职工大会,认真回顾了上半年审计项目的开展情况,总结工作成效,查摆问题不足,宣传典型事迹。针对下一步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
    
    一、严格执行工作方案,做到“两勤、两多”。要求办领导、处长及所有审计人员都要认真学习署工作方案,做到“勤思考、勤研究;多检查、多对照”。一是规定动作要做到家、做到位。重点做好四项关键工作:总体情况,全面了解;重大问题,查深查透;项目特点,充分挖掘;分析研究,立意高远。二是把握重点,突出特点,做出亮点。在认真执行方案的基础上,加大对重点事项的把握和查核程度,加深对特色产品的挖掘和研究水平。
    
    二、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打造高端产品。始终把握审计质量这一条生命线,以打造精品高端产品和争评优秀项目为标准衡量考核每个审计项目。一是明确考核内容,严把项目质量关。要加强对审计署及各业务司考核办法的学习,狠抓规范化建设,严把每道关口,确保基础工作不丢分。二是加大挖掘力度,提升审计成果的数量和质量。做到在时间上不掉队,在数量上有保证,在质量上有提高。在分析研究问题和挖掘提炼方面下更大功夫、投更大精力,争取更多优秀成果。
    
    三、完善项目计划机制,实行“倒计时”项目管理。要求所有项目从计划下达开始都按照倒计时的要求制定详细的时间表,增强计划性,提高执行力,科学安排现场审计工作。一是倒排工期,督促检查。严格按照“三级方案”指导制和“备忘录”制度的目标任务,细化分工表,倒排时间表,落实责任人。二是实行分管办领导审计现场蹲点制度。分管办领导在审计工作的日常管理指导以外,在每个项目不同阶段的关键时期都要蹲点审计现场,实现“在前期准备亲自抓、在中期攻坚亲自梳理、在后期收尾亲自总结”制度的常态化,特别要抓好在后期的审计成果挖掘和总结。
    
    四、多管齐下,全面突击,强化管理,责任到位。要求每位审计人员都要懂得“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道理,要有“善于积小胜为大胜”的认识,要养成“由不为而善为”的习惯,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工作。一是紧跟动态,提升成果。二是大胆尝试,积极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三是把握创新标准,积极探索出成果。四是善于统筹兼顾,争取全面发展。五是强化计划管理,确保责任到位。

    同时,还对上半年审计工作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进行了通报表扬,号召全体同志学习他们顾全大局、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并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努力完成好现阶段的审计任务,争取我办的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杨志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