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积极开展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水平和质量,防止考试录用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组织开展了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政治业务素质,促进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更加安全规范。
    
    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该办党组高度重视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把警示教育活动作为2012年人事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形成了办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考试招录工作的办领导亲自抓,有关处室具体组织实施的活动组织格局,并明确了一名活动联络员,具体负责警示教育活动的组织联系、材料报送、信息宣传等具体工作。
    
    积极落实,认真制定实施方案。为保证警示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切实落实审计署考录工作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的各项要求,该办制定了《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关于开展考试录用工作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警示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人员范围,主要活动内容和具体方法步骤等,将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考录工作的办领导及近年来参与考录工作的全体人员均纳入了活动范围。
    
    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办积极开展各项警示教育活动,统一购买了《公务员考试录用政策法规汇编》等专业书籍,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及近年来陆续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法规,参与《公务员考试录用政策问答试卷》答题活动,并将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专题培训纳入年中集中培训计划。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促进干部职工了解考录政策,争取广大干部职工对人事干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努力提高考录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刘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