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意见》和河南省总工会有关通知要求,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以工会组织为平台,广泛开展了“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国内外形势变化,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对劳动关系、职工权益和工会工作的影响,深入基层,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了解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情况和郑州办劳动关系状况,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和经济、民主权益实现等方面的情况。
    
    二是大力宣传政策法规。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引导全办职工正确认识形势,激励广大职工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三是积极服务中心工作。紧紧围绕该办的发展思路,工会组织广泛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主题竞赛活动,团结动员职工为建设先进特派办、文明特派办、和谐特派办争先创优、建功立业。
    
    四是全力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该办“排忧解难送温暖”活动,充分发挥工会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切实缓解职工在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五是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把活动开展与主题竞赛活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两个普遍”、建设先进文化、加强维权帮扶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王道通  郭新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