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积极开展纪念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和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鼓舞和激励广大审计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审计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五个一”纪念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学习党史活动。开展重温党章、学习党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促进全办党员学党史、知党情,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该办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精心组织,通过读书沙龙等形式,交流读书心得,不断推动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是上好一堂党课。结合党支部月例会,由各党支部书记围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为党员干部上一堂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是读一批经典著作。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原著、读经典”读书活动,机关党委为党员干部购买《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选编》等书籍,选取部分马列经典著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重要论述原文,供党员干部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精心研读,加深对经典著作的领会和掌握,全面提升理论水平,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更好地指导审计工作的开展。
    
    四是看一部爱国主义影片。该办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在审计现场就地就近开展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了解党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革命先驱舍生取义的英雄事迹,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忠于党的事业、维护党的纯洁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五是写一篇体会文章。该办要求党员干部结合阅读经典著作、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的体会感受,围绕上半年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廉政手册学习等,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强化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弘扬对党忠诚、清正廉洁、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张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