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以基层组织年为抓手深化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在基层组织年活动中,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努力提升审计成果。
    
    一是加强文化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大力抓好党的基本知识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认真落实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教育,组织参加四川省直工委举办的“我的道德观”和“我的荣辱观”主题演讲活动,评选职业道德标兵,用身边人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自觉弘扬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和“依法、严格、求实、奋进、奉献” 的审计精神,不断增强审计人员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
    
    二是提升党员素质,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为适应审计工作组织方式变化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建设,制定《审计组临时党组织设置及职责规定》,明确临时党组织建立要求、基本职责和临时党组织管理,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在审计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机关党委、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员集中党课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作风养成。强化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拟邀请专家、学者培训支部书记,增强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的意识,提升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的能力。在审计一线,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组织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省直机关党校学习。
    
    三是树典型抓宣传,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把典型带动作为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手段,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力度,及时发现和挖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经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和学习标杆。按照审计署要求,进一步深化“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组织评选推荐“四手”审计干部,引导党员干部在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和完成审计工作任务中创先争优。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氛围。(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