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荣获“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根据四川省直机关工委通报表彰决定,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荣获“2010-2011年度省直部门(单位)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
    
    近年来,该办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引导和激励全办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需要,加快知识更新,提升工作能力,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与干部教育培训,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培养、打造专业化团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考核结果与班子考核、领导干部考察结合起来,纳入全办考核体系。二是突出全员学习。坚持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切实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抓好处室党支部学习,切实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坚持抓好党员个人学习,切实加强学习型党员队伍建设。特别是办处两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引领和表率作用,带动全办干部职工形成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风气。三是落实学习制度。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过程中,该办着力于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并持之以恒抓落实,把学习的软任务变成硬约束,用制度管学习、促学习。这些制度包括学习计划制度、学习考勤制度、学习情况通报制度和交流制度、中心组学习档案制度、学习考评制度等。四是在学习实效上下功夫。该办注重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学用结合,在班子队伍建设、审计业绩、综合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好的成绩。去年,该办有3个项目被评为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审计系统‘五五’普法先进单位”、“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先进集体”、“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先进单位”等称号。(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