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以实际行动关爱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认真贯彻《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署青年工作的意见》,把青年工作作为关系该办长远发展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的实施意见》,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让青年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以实际行动关爱青年干部成长。
    
    一、牢记使命明方向,让青年干部“想干事”
    
    该办以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为抓手,积极引导青年干部“想干事”:一是通过志愿者活动、专题党日活动、积极参加审计青年论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读书活动等形式,促进青年干部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二是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学雷锋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如慰问社区低保家庭,看望孤寡老人、残疾儿童,举行重温入团誓词活动等,激发青年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增强青年干部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向全办征集先进典型事迹,利用专网网站“身边人身边事”专题栏目进行集中展示,编发简报加强宣传,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由年轻的处级干部亲身讲述成长经历,用身边的榜样引导青年干部讲奉献、争先进,干事创业。
    
    二、立足岗位强能力,让青年干部“会干事”
    
    该办把提升青年干部“四手”能力放在突出位置,让青年干部“会干事”:一是坚持审前学习、审中碰头、审后总结和成果点评的“四会”制度,由办领导、处级干部“手把手”教思路、教方法,该办主要负责人在重大项目的审后总结会上亲自点评,指导青年干部提炼好的思路、方法和技巧,查摆工作中的失误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二是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案例教学,运用生动的案例,将青年干部引入真实的场景之中,通过多向互动、平等对话和积极研究,发挥启发思维、开阔思路、促进思考的作用;三是通过增加人数、放宽条件、加大资助力度等方式,鼓励干部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学历学位教育,报考中高级职称、审计相关执业资格,促进青年干部及时更新知识、提高业务能力。
    
    三、提供平台促发展,让青年干部“干成事”
    
    该办积极搭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平台。按照青年业务骨干、有一定工作经验的青年干部和刚入办不久的青年干部等不同层次,安排他们担任现场负责人、主审或小组长,有针对性的交任务、压担子。如在社保资金审计7个审计组中,有5个审计组由青年干部担任项目负责人,主审、报表填报等关键岗位全部由青年干部担任。2011年以来,在年度考核中确定为优秀等次的16人中,15人是青年干部,占93.75%,2名青年干部分别被授予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个人三等功、嘉奖奖励,4名青年干部分别被评为重庆市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