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认真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公文格式》新标准 努力提升机关公文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办公厅转发了《党政机关公文格式》新国家标准,该标准对机关公文格式要素的编排做出新的具体规定。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收到通知后,迅速采取行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新国家标准的各项规定,进一步提升机关公文质量。
    
    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该办领导收到文件后第一时间做出批示,要求分管领导组织办公室研究并规范机关公文格式,各个处室也要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国家新标准。办公室按照领导要求,及时组织同志们学习新标准、新规则,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文字、机要、文印等相关岗位的负责同志。
    
    二、比照差异,及时调整。收到新标准后,该办认真研究各项新规定,将新旧标准进行对比,寻找差异。按照最新要求,对公文用纸、印刷装订、格式要素、式样等内容的差异及时做出调整,确保报送公文质量。
    
    三、融入制度,落实要求。本次发布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新国家标准,是结合多年来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实际应用,对公文格式做出的新规范,同时也首次统一了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素的编排规则,使得公文格式形式更加规范、操作性更强。该办将落实好新标准、执行好新标准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机关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同时,该办以完善各项机关制度为契机,及时将新国家标准要求融入到相关制度中,将标准转化为保证和提升公文质量的具体指南,确保全办同志真正做到“知标准、懂标准、用标准”,切实提升机关公文质量和水平。(毕棠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