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重点抓好三项管理努力提升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围绕开展“成果提升年”的有关要求,积极采取措施重点抓好审计现场管理、机关综合管理和党建管理,努力提升工作成效。

    ——积极探索审计现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该办开发了《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跟踪平台》。通过该平台,该办可以对各审计项目现场人员、经费、工作量、审计成果进行动态监控,使每个审计项目、每个处室、每个审计人员的工作情况直观清晰、一目了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审计人员在哪里?”“在干什么?”“干了些什么?”“干得怎么样?”的难题,实现了对项目绩效的实时跟踪和对审计过程的有效控制。目前,该办正在试点运行该平台,并针对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对平台的部分功能进行改进和完善。
    
    ——统筹抓好机关综合管理,提升工作效能。一是扎实做好审计质量管理。进一步细化审理流程,积极探索跟踪审理的方式方法。制定了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实施方案和2012年普法工作要点。顺利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对该办审计质量管理体系的再认证审核。二是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对综合部门的主要业务进行梳理,制作流程图,并对相应的内部管理制度进行清理、修订和完善,促进规范管理。制订今年工作要点,并逐一落实到各个部门并规定完成时限。结合《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跟踪平台》,深入探索绩效预算。认真组织开展内部审计和财务自查,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紧紧围绕党组决策事项、领导交办事项等重大事项,加大催办、督办力度,推动工作落实。该办通过召开会议、编发短信、签订保密承诺书等方式,强化全办的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三是集中精力抓成果管理。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审计项目考核办法,每月对全办审计信息采用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编发审计参阅资料,充分调动审计人员提升审计成果的积极性,切实为审计工作提供支持。
    
    ——继续加强机关党建管理,增强工作实效。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紧密联系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实际,认真抓好四项教育,着力保持四个纯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分工意见,明确职责分工,推动反腐倡廉工作落实。认真组织开展“三个一”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遵守廉政纪律的自觉性。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等规定。拓展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注重在审计一线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在审计项目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王洪勇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