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以三项措施提高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在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审计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学校、学生家庭,周边群众家调查情况,尽可能掌握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办要求全体参审人员高度重视,将此次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审计与促进“三农”、改善民生、促进国家重大教育政策落实和农村教育发展紧密结合。在摸清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总体情况的基础上,精心制定了审计实施方案,确定审计重点,合理安排中小学和教学点调查范围和具体抽查点。
    
    ——深入乡村,扎实调查。该办审计人员根据审计方案安排,重点抽查了县以下乡镇农村小学和教学点。审计人员每到一所学校,都要征求教师、学生,甚至学生家长们对学校布局调整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方式多样,力求成效。该办审计组根据调查掌握的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总体情况及审计重点,精心设计了审计调查问卷,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学生家长会、走访学生家、电话访谈、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将调查面覆盖到教学资源相关各群体,以期对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成效作出更加客观的审计评价,对调整过程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予以更加全面的反映,并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促进农村中小学布局均衡发展。(王珍珠 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