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扎实开展消防平安三号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审计署关于开展消防平安三号行动的相关要求,不断巩固扩大机关消防平安行动工作成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切实保障机关日常工作的安全有序,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按照《消防平安三号行动工作方案》内容,从加强组织领导,着重排查整治,普及消防知识,强化督导考核等方面入手,结合机关环境特点,认真开展消防平安三号行动工作,着力增强机关预防和减少火灾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办高度重视,及时部署,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方式,细化工作任务,逐件、逐项督促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二是着重排查整治。结合环境,认真组织人员开展消防排查整治工作,对办公楼、机要、档案、中心机房、食堂等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区域内的消防设施、电器设备、开关闸阀等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采取防范治理措施,及时消除隐患,整治后再进行跟踪复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实效。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坚持边排查整治边宣传教育,该办通过机关橱窗宣传栏、内部网站等多种形式对火灾突发应急预案和消防安全知识等进行宣传,使各部门熟悉知晓各自在处理火灾突发事件时的岗位职责,力争让每位干部职工都能做到“两会两知道”,即“会报火警、会火场逃生,知道火灾危险性、知道自救逃生常识”,不断提高机关和个人防灾减灾意识和处置应变能力。四是强化督导考核。该办通过排查,促进各部门落实好处室目标管理责任中的防灾减灾及平安建设等工作,实施目标考核一票否决制,强化各部门各岗位的责任意识,确保消防平安工作长期化、制度化,努力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邓永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