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有力措施建立健全安全预警机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全面加强机关管理,不断提高机关管理效率,围绕建立全方位安全预警机制完善了机关管理规章制度,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检查和宣传教育活动,从细节着手,排除安全隐患,切实为审计工作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保障。
    
    一是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相继制定、修订了《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消防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关于印发信息安全组织及岗位职责管理规定的通知》等多项安全管理制度,对机关安全管理的各项内容做出规定,明确机关安全管理的各个岗位的相应职责,查找安全风险点,制定相应防控措施,为每一个关键点都拉起安全警戒线。
    
    二是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重视机关安全管理工作,力争将机关安全监督检查渗入日常工作。如在信息安全管理检查工作中,及时将信息安全要求发送到全办人员OA待阅公文,并通过短信平台和RTX广播功能通知到全体干部职工,同时将要求的内容在机关办公楼电子屏幕滚动显示,增强提示提醒效果,并且制作信息安全检查情况表,由专人分组逐一检查,保证工作效果,排除信息安全隐患。
    
    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审计人员安全意识。利用宣传橱窗宣传消防知识,并在院区举办消防演练活动,由专业消防人员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并对模拟点燃的大火进行灭火演练。此活动既增强了大家的意识,也为保障办公环境安全奠定了基础。
    
    四是深入审计现场听取多方意见,完善机关安全管理措施。在做好审计机关安全管理的同时,还重视做好审计现场安全管理,办公室、服务中心等综合管理部门深入审计现场驻地进行调研,检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听取一线审计人员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各项机关安全管理措施,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更好地为审计一线提供服务创造条件。(李娟 李双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