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召开特派员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刘家义审计长、董大胜副审计长和石爱中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统一思想,查找差距,立足根本,研究谋划进一步做好审计信息化工作。
    
    一、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讲话精神。该办专门召开特派员扩大会议,相关处室的负责人与会。该办领导指出:审计署对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高度重视,说明了审计信息化关系到审计工作的发展和审计工作目标的实现。为此,要求各处室特别是处室负责同志认真组织学习审计长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审计能力提升和方式转变,扎实有效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努力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供切实保障。
    
    二、积极主动学习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向兄弟单位学习审计信息化建设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不仅要学习好的经验,也要对比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在审计信息化建设中,对兄弟办的新鲜经验,要加以消化、吸收和利用,并立足上海办实际,在工作中不断发展创新,促进审计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
    
    三、围绕审计能力建设和培养审计信息化人才队伍两条主线,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人才资源是审计信息化最重要的资源,有了人才,就有了审计信息化建设的最强大动力。结合计算机审计项目的实施,科学整合人力资源,培养既精通审计业务又熟悉计算机审计的人才队伍。通过增强审计信息化人才队伍提高审计信息化水平,促进审计能力的提升。
    
    四、制定规划,突出重点,体现特色。为了贯彻好审计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该办党组决定成立以特派员为组长的上海办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信息化建设工作,并指定一名副特派员专门抓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求制定出2012至2014年年度工作规划并每年确定1至2个重点工作目标,突出审计能力建设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两个重点,立足上海办的实际,体现上海办的特色,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方便实用、操作规范、创新高效、人人参与、可持续发展”良好的信息化建设环境与发展态势。(杨青 倪巍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