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五个“结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审计项目组临时党支部紧紧抓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这条主线,围绕五个“结合”,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以党务促业务,取得较好成效。
    
    一、结合审计项目组人员由多个处室组成,且经常分散在审计点上的特点,审计组在现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攻坚克难作用,保证党的组织纯洁性。党支部把审计业务工作与党务工作同时抓、同研究、同部署,以党务促业务,给党员干部压担子,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结合审计项目层次高、宏观性和政策强、审计范围跨度大的特点,支部开展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教育活动,保持党的政治纯洁性。在工作中,党支部严格按照特派员和分管副特派员对审计工作的指示,围绕审计方案,努力开展工作。同时顾全大局,各审计小组积极主动为其他审计组提供的信息、资料,共同协作配合。
    
    三、结合审计组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和现实表现的特点,开展理想信念和反腐倡廉教育活动,保持党的思想纯洁性。党支部把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做到反腐倡廉警钟常鸣。教育党员要把坚持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作为终生理想信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反对一切形式的腐败现象,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提倡清廉工作,廉政为民,拒腐蚀永不变。
    
    四、结合审计项目的特点,开展把握宏观,抓住重点,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教育,保持党的作风纯洁性的活动。大家珍惜审计机会,把握宏观,掌握全局,努力把学习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审计工作中,不懂的弄不明白的问题,及时向被审计单位有关人员请教、核实。有时为了查实问题,不辞辛苦深入厂矿农村,调查取证。
    
    五、结合审计组人员特点,合理分工分组,做到“老、中、青”相结合,在“传、帮、带”的实践过程中培养“四手”人才,保持党组织的领导力和团队的活力。支部充分发挥老同志经验丰富能力强的特长,培养带领年轻人迅速成长进步,尽快成为独挡一面的行家里手。
    
    由于临时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工作,以党务促业务,创造性地开展了五个结合的活动,取得了党务业务双丰收的较好成效。一是各项工作按照方案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二是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人人创先争优,自觉加班加点工作,勤学好问蔚然成风,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有的同志把不满周岁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看,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审计工作中;有的同志还兼顾办里的日常工作,利用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处理公务成为家常便饭;有的老同志在已经办理退休手续的情况下仍然继续参加审计项目,站好最后一班岗。(贺建荣 杨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