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三个主题” 坚持“三个并重”——审计署成都办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结束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立即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和查找差距,并创新思路、增添措施,积极推进审计信息化工作。
    
    ——围绕“三个主题”,发挥三大作用。一是历练“信息化队伍”,发挥数据分析团队作用。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与计算机审计中级的后续培养相结合,逐步建立合理的计算机审计人才梯队。通过培养高水平的团队领头人,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在大项目中组建数据分析团队,同时结合跟踪审计的发展和审计数据中心建设,锻炼数据分析团队日常分析的能力,推动团队的良性发展。二是强化“信息化管理”,发挥数字化管理作用。在用好审计管理系统、现场审计实施系统的基础上,针对重要管理环节,将有效的管理方法融入特派办绩效管理平台建设,实现对计划、执行和绩效的管理,加强审计现场和大项目管理能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三是创新“信息化审计”,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抓住特派办数据分中心建设契机,着力解决数据采集和更新的瓶颈问题,拓展数据分析广度和深度;继续深化信息系统审计,力争每年完成3个信息系统审计项目;探索联网审计,在预算执行、海关、税务、社会保障等行业审计中逐步应用,逐步实现数据采集和审计工作的常态化。
    
    ——坚持“三个并重”,实现三项目标。一是坚持“管理与审计并重”,在利用信息化审计方法开展审计、提升审计成果的同时,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加强机关和审计现场管理,提升管理水平。二是坚持“创新与勤勉并重”,在围绕审计工作、创新思路和方法的同时,提升精气神,发扬审计人员踏实工作、敢打敢拼的作风,打造计算机审计精品。三是坚持“安全与成效并重”,在人、财、物方面向信息化发展倾斜,在提升信息化成果的同时,强调和落实信息化安全保密工作,确保安全保密零事故。(曹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