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出台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意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营造专业、文明、廉洁、和谐、严格、奉献、奋进、包容的审计氛围,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制订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意见。
    
    《意见》指出要积极营造全心投入、尽职尽责、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形成向先进人物看齐、不看待遇看贡献、不比职务比业务的良好风气;加强审计项目廉政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把岗位廉政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贯彻到审计干部培养、管理和使用的全过程;坚持以理服人、用事实说话,待人平等,说话和气,有礼有节,尊重并虚心听取包括被审计单位在内的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意见》提出要以提升审计干部“十种能力”为核心,着力培养一批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带动审计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开辟青年干部成长的快车道,形成以业绩和能力为导向的竞争激励机制,为干部队伍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干事创业搭建宽广的舞台、竞争发展创造公正的平台,脱颖而出提供公平的机会;探索审计理论研究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实践需求推动理论研究的逐步深化,以理论研究促进审计质量和成果提升,形成良性互动。
    
    《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机关工会、团支部、青年委员会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文体活动;注意研究把握审计干部的心理状态和规律,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等活动,倡导快乐工作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构建组织关怀、群众互助、家庭关心和自我调节的心理预防体系。
    
    《意见》指出要通过定期谈心谈话等形式,面对面与审计干部加强交流和沟通,疏导思想,排忧解难;开展方法多样的送温暖活动,如职工及家属生病住院及时探望、职工结婚生子及时祝贺、职工家庭突发变故及时关怀、职工家庭遭受自然灾害及时慰问、职工长期出差期间及时走访,向审计干部及家属送去特派办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何继敏  孙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