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以档案法制知识竞赛为契机推动档案工作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档案局关于举办档案法制知识有奖竞赛活动的通知颁布后,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及时部署、层层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档案法制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同时,该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档案法制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档案法制知识,增强了依法规范开展档案工作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档案工作规范化,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接到竞赛活动的通知后,该办领导高度重视,决定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对全体人员进行一次档案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扩大档案工作的影响力,提高大家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档案意识。并要求相关处室严格按照国家档案局通知要求,切实抓好此次竞赛活动的落实。
    
    二是精心组织,落实到位。竞赛活动开展前,在办内广泛宣传,深入进行思想发动,提高大家对这次竞赛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办领导带头参加知识竞赛,全办共同完成120余份竞赛答卷。
    
    三是多措并举,效果到位。为了深化活动效果,该办注重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各种配套活动,以扩大活动影响和提高活动实效。活动中,积极组织开展了以宣讲、集中答卷和专题座谈等形式多样的档案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并结合审计档案工作,在审计现场组织业务干部参加此次竞赛活动,切实把此次竞赛活动作为宣传、教育、普及档案法制知识、提高全员档案法制意识、依法做好档案工作的平台,作为解决档案整理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的重要手段,作为进一步推动档案工作规范化的过程。
    
    该办通过开展此次档案法制知识竞赛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档案法律知识,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规范开展档案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各业务处室遵守档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为该办档案工作规范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周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