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望闻问切”开展审计现场保密检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牢固树立了“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近来,该办通过“望闻问切”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层层落实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审计现场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望——实地查看。按照审计署对保密工作的有关要求,该办专门成立由办公室和计算机处相关人员组成的审计现场保密工作检查小组,对审计现场的保密工作情况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检查。重点对审计人员在现场使用的接入专网计算机、涉密文件信息资料管理和工作用移动存储介质的保管和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闻——多方了解。该办将审计工作资料保管、保存情况作为此次保密检查的重点工作之一,检查人员采取多渠道“采访”的方式,向审计组长和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了解情况。检查表明,被检查的审计组始终坚持将所有纸质资料均存放在密码柜中,且对审计人员的资料存取情况进行实时电子监控;电子数据等资料均存放于保险箱或工作专用移动存储介质中,严格管理,严格保密。
    
    问——逐一查验。为将检查工作做实、做细,检查人员在检查计算机和审计资料保管使用情况的同时,还对审计人员的计算机保密安全防护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其中包括逐一查看审计人员是否在专网计算机上安装了微点主动防御软件、迷彩U锁终端防护软件、CA认证软件和专网连接认证软件等必要防护软件,逐一验证审计人员是否将U锁的PIN码是否做过修改、符合规定等。
    
    切——现场整改。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门别类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对如U锁PIN码位数不符合要求、个别审计资料未放入保险箱等能够现场整改的问题,立即督促审计人员进行现场整改;对如系统出错、U锁正在修理过程中等由于客观因素造成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尽快修复,以确保审计现场保密安全,杜绝隐患。(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