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从三个方面做好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人才是审计事业的第一资源,审计事业的快速、健康、科学、持续发展,离不开一支政治立场稳、审计业务精、综合素质高的审计人才队伍。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按照“以品行为核心、以能力为重点、以作风为基础、以业绩为导向”的原则狠抓源头管理,多措并举做好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入职培训工作,有效促进了新录用公务员健康成长。
    
    一、通过“四谈”树信念。在6名新录用公务员报到之初,该办即组织各综合部门负责人与各位新录用公务员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谈理想、谈人生、谈工作、谈追求,让新录用公务员们深入了解了该办的发展历程和成绩,深刻理解了崇德尚法、秉公廉审、务实进取、坚韧忠诚的长沙办精神,懂得了审计人的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树立了“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核心价值观。
    
    二、业务交流促发展。在新录用公务员在南京审计学院参加过初任培训之后,该办即组织各位新录用公务员及时汇报学习培训成果,查找自身不足。该办还组织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专题指导,指出业务工作的重点、特点、难点,使新录用公务员对审计工作做到心中有底。
    
    三、领导重视指方向。该办领导高度重视新录用公务的入职培训工作,并亲自与新进办公务员进行座谈。要求新进办公务员必须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尊重老同志与独立思考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目标与心态的关系;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合作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奉献意识、学习意识,尽快完成自身角色的转变,真正融入特派办的工作环境中。该办领导深入浅出的讲话,为新录用公务员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通过做好新录用公务员的入职培训工作,该办6名新录用公务员进一步了解了审计工作程序,熟悉了审计工作方法,强化了责任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高审计质量,降低审计风险,履行好神圣职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刘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