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明确 重点突出 主题深刻 内容丰富——审计署南京办深化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培训内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在近年来对新录用人员进行任职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本着精简、实用的原则,积极组织开展了2012年度新录用公务员的任职培训。此次培训中,该办对培训内容作了进一步的深化,紧紧围绕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审计质量生命线、审计纪律高压线、文明审计保障线”原则,给新录用人员上了入办后的第一堂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强调审计质量生命线。为了让新录用公务员真正体会审计质量对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该办法规处专门对审计法及实施条例、审计准则的主要内容与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介绍了该办对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与质量控制的具体规定,包括近几年实施的主审竞争、项目审理流程等。通过形象的介绍,使新录用公务员充分了解审计质量的重要性。
    
    二是突出审计纪律高压线。为了突出审计人员要以“审计纪律为高压线”这一重要原则,培训的第一堂课该办就安排机关党委给大家讲解了廉政相关规定。除了解读审计署规定的审计“八不准”,还详细介绍了该办的廉政纪律“二十不准”,同时还站在审计人员的角度,为大家分析遇到廉政相关问题时的处理和应对策略。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一节课的现身说法,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三是详述文明审计保障线。针对新录用公务员对审计工作还没有具体认识的现状,该办安排相关部门对审计工作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强调文明审计的重要性:如办公室、计算机处等部门详细讲解了审计工作中的保密要求、计算机等电子设备管理的具体规定等;同时要求新录用人员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坚守审计人员基本职业道德,做到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在培训结束前,人教处和新录用公务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充分了解大家的想法,帮助大家放下心理包袱,轻松面对即将开始的职业生涯。
    
    此外,该办还对办内的部分管理制度做了介绍,如人教处讲解了转正定级、培训、考勤、晋升等规定;财务部门将平时报销的程序和要求做了详细演示;服务中心也对每位新录用公务员使用的国有资产和宿舍的管理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任职培训结束后,参加的同志都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新录用人员刚刚经过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初任培训,对审计工作有了总体的概念和宏观的认识,在此基础上,办里安排的任职培训,能够帮助他们迅速熟悉该办的大环境,尽快投入审计工作。(骆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