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四个加强”确保大项目有序实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上半年审计署统一组织实施的某大型审计项目中,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立足创新,加强管理,积极探索“大兵团作战”环境下的项目组织管理和作业模式,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加强组织协调。为了凝聚共识,充分发挥 “一把手通盘谋划、分管领导亲力亲为、各处室协调配合、审计组全力以赴”的整体合力,该办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与地方审计机关成立协调工作小组,加强统筹管理,做到无缝对接。
    
    二、加强组织管理。突破以处室为单位的单一审计模式,建立全办一盘棋、以审计成果为导向的“大兵团作战”环境下的业务管理模式,科学编组,合理配置审计资源。在审计人员构成上,打破处室界限,引入社会中介等外部审计力量;在审计组织方式上,随着审计进程适时重组审计组,审计人员根据业务需要实行动态配置。
    
    三、加强现场管理。一是强化审前了解,注重编制成果导向下的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审计实施方案,加强对审计项目实施的统一引领。二是在确保审计目标充分实现的前提下,根据审计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审计思路和方法,始终做到审计过程可控、现场管理有序,以实现审计成果的最大化,并提高审计成果应用的时效性。
    
    四、加强审计保障。一是组织保障。在审计组内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和劳动竞赛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质量保障。根据审计实施方案,制定现场跟踪审理工作方案,将全部审理人员安排在审计一线,确保跟踪审理落到实处。三是纪律保障。积极探索廉政风险防控的新途径,廉政监察人员深入审计一线,实施全过程监督、检查,确保全体审计人员做到廉洁从审。(牛继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