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积极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岗位培训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0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使近几年新录用公务员尽早掌握审计工作规范和方法、尽快适应和胜任审计工作,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利用年中休假整训时间,对近3年新录用公务员和新接收军转干部共计39人进行了为期8天的岗位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一、办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该办领导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针对青年干部培养制定了《上海特派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培养的意见》等一系列培训制度。对于此次培训,该办领导精心部署,相关部门积极谋划,精挑细选,审定授课人员、确定授课内容。
    
     二、师资力量强大,内容丰富
    
     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均为各处室的负责人,具有非常丰富的审计工作经验,是审计业务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为使新进人员快速进入角色、快速成长,授课人员精心准备,将自身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倾囊传授给各位学员,使学员们快速收获很多平时学不到的知识、经验和方法。培训分为两大板块,一是各审计业务处室负责人讲解的审计业务知识和技能。结合各专业领域的特点,以审计案例为切入点,对如何开展审计工作、如何提升审计成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二是各综合处室负责人讲解的审计内部管理知识。内容包括制度规范、公文写作、计算机审计方法、审计质量控制、审计新闻宣传等多方面。培训内容丰富全面,涵盖了特派办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使新进人员在较短的时间内对工作性质、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工作规范等有了较全面深入的认识。
    
     三、学员积极互动,效果良好
    
     通过培训,学员们了解了审计理论与实务,学习了审计技术与方法,掌握了特派办规章与要求,对“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有了初步的认识,对“怎样做”有了初步的把握。同时,也增强了审计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为审计事业奉献终身的决心。
    
     据了解,参加培训的人员普遍对此次培训予以积极评价,认为此次培训有助于自己熟悉审计工作,为快速进入审计角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薛云 汪宇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