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多措并举加强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围绕审计工作中心,采取多项措施宣传审计工作的成果和经验,着力加强审计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宣传工作水平,扩大审计工作影响。
    
     一是科学谋划,统筹管理。牢固树立“全办一盘棋”的理念,从全局高度谋划全年的审计宣传工作。年初,结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2012年总体工作思路,印发了审计宣传工作要点,从审计成果、机关管理、队伍建设、审计文化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全年审计宣传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在日常工作中及时督促,认真落实,确保通过审计宣传工作全面展现全办的工作思路、先进经验和精神风貌。
    
     二是综合加工,以质取胜。为确保审计宣传稿件质量,该办在严格执行处室负责人、办公室审核人员、办公室主任、拟稿处室分管办领导四级核稿制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宣传稿件素材的“深挖掘”和内容的“深加工”。一方面,办公室按照宣传要点及时提醒相关部门对重要工作开展宣传,并对宣传角度、拟稿思路予以适当指导;另一方面,对综合性强的通讯报道等稿件进行深入加工和细致修改,努力打造审计宣传精品。
    
     三是创新方法,深入一线。该办以促进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不仅积极创新宣传内容、形式和手段,鼓励全员参与审计宣传,推促“人人参与、人人贡献、人人提高”的良好氛围;还适时派出办公室人员深入审计一线,围绕重点、热点题材组织相关处室组稿,进行“合作生产”,同时主动“出题”、“点题”,引导一线审计人员寻找信息点、挖掘信息源。
    
     四是定时通报,有效激励。为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宣传意识,该办一方面将宣传任务分解到各处室的目标责任书中,并量化到个人年度考核中;另一方面,实时统计宣传信息被各类媒体的采用情况,并将统计结果在全办范围内定期通报,以推动全办审计宣传工作成效的整体提升。(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