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加强特派办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以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主题,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加强特派办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举措。各党支部书记围绕特派办审计工作强度大、审计人员出差多、支部成员沟通交流机会少的突出问题,集思广益、深入研究,探寻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有效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获得进一步提升。
    
    培训班紧扣特派办工作实际,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该办党组书记所作的《思想政治工作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的开班报告,又邀请了外部专家做了《如何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辅导报告;既有先进党支部的经验交流发言,又安排了与会人员的分组学习讨论。
    
    参加培训班的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成效很大。一是树立了“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的意识;二是坚定了“只要与日常审计工作结合好,思想政治工作就一定能做成功”的信心;三是强化了“率先垂范、言传身教”的责任。在今后的思想政治工作中,一定充分利用好此次培训所学,注重以理引人、以德服人、以情动人、以行带人,以积极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审计业务工作提供更为充沛的发展动力。
    
    在促进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的有机结合方面,该办摸索出了一套卓有成效的路子。去年,该办以努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主题,举办了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使机关党建工作走上了科学化的工作轨道。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促使该办进一步明确思想政治工作思路,使思想政治工作实现由虚向实、由软约束向硬约束、由时段性主题活动为主向构建常态化长效机制为主的转变。(刘振 李厚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