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以四项措施积极推进节约型特派办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节约型特派办建设,将此项工作作为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和形象的重要举措,通过完善节能减耗各项措施,积极推进节约型审计机关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节约节能意识
    
    该办将建设节约型机关作为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和形象的重要举措,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节能减排减耗的重要意义。宣传节能环保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基本知识,积极推广节能减排减耗的有效方法,倡导文明节约的工作生活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建设节约型机关和开展全民节能行动的重大意义,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树立节俭意识,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从岗位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开展建设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岗位、节约型家庭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生态忧患意识和节能意识,努力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二、采取得力措施,努力控制行政运行成本
    
    该办始终围绕厉行节约加强机关管理,努力降低行政运行环节的资源损耗。一方面明确各职能部门的节约责任,不定期进行检查并公布结果;另一方面针对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细节,提出多项措施。如要求全办人员自觉做到下班或长时间不在办公室时,关闭所有照明设施、办公设备和空调设备;办内会议尽量使用投影方式显示文稿内容,减少纸质文件的使用量;会议提倡自带水杯,减少一次性纸杯使用量;采用双面方式打印和复印文件,以电子文档方式保存备查资料;坚持办公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开空调时不开门窗,非工作时间不开启;在白天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充分利用自然光等。
    
    三、加强用车管理,努力降低购车和用车费用
    
    为降低车辆运行费用,该办从细从严管理公务车辆,制定了多项措施,如实行公务用车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综合使用制度,严格执行用车审批程序。实行公务用车节假日封存停驶制度,节假日期间除保障特殊工作需要的公务用车外,其他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在地下车库,集中管理车钥匙。严格执行车辆出市的审批管理,所有车辆离开深圳市,须经分管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办领导审批。制定公务用车百公里油耗定额标准,将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停车费和其他相关支出一并列入单车核算定额指标。
    
    四、建设节能文化,形成良好风尚
    
    该办将节能理念融入审计文化,大力提倡“厉行节能,从我做起”的理念,培养全办干部职工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的消费理念和绿色的办公习惯。在节能文化的指引下,该办干部职工已形成节能环保的良好风尚,自觉把节能的内在要求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并以推进“争创一流特派办”目标实现为抓手,加强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强化日常管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方面的要求,科学有效地推进该办的节能减排工作。(李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