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 牢记使命——审计署长春办组织审计干部观看党员教育片《信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观看了党员教育片《信仰》,并组织召开了党员代表座谈会,围绕观看该片的感受,就审计人员如何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践行共产党员神圣使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党员代表一致认为,《信仰》从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讲起,贯穿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为坚守理想信念、坚定信仰追求而发生的感人故事,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使命,为服务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并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片朴实、全面、生动,许多故事和场景催人泪下,感人至深,观后感到灵魂受到洗礼、心灵受到触动、精神受到震撼。大家一致表示,信仰是旗帜、是目标,更是力量,只有坚守信仰,才能在任何时期都能取得胜利和成就。在新时期,审计人员坚守信仰,应该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切实增强政治观念和责任意识,坚持用马列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努力适应当前审计事业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通过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靠前指挥能力、处级干部的驾驭处室工作能力、一般干部的审计实战能力以及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进而提高个人追求和实现信仰的能力。
    
    二是摆正心态,严格要求。要对照共产党员标准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经常性分析思考个人入党为了什么、入党后干了什么,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积极阳光的良好心态,正确理解和对待工作待遇、工作压力和家庭生活困难等问题,将自身困难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要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勇于并甘于为审计工作奉献终身。
    
    三是立足岗位,实现信仰。立足本职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出应有的贡献,对于审计人员而言,就是热爱审计事业、忠诚审计事业、奉献审计事业,通过忠实履行职责来完成法律、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创出一流的审计成果,不辜负新时代共产党员、公务员和审计人员的称号。(张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