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传爱心 今朝结硕果——审计署南京办企业处党支部资助延安贫困学子高分考取重点大学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9月1日,与同龄学子一样,延安市实验中学考生小赵即将高高兴兴地走进她梦想的大学。这是她全新生活的开始,也是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企业处党支部三年爱心资助结出的硕果。
    
    该办企业处党支部的工作文件柜中,有一个标注为“小赵助学计划”的档案袋。档案袋中,除了三年来支部资助小赵的汇款票据存根外,还有几封信。“企业处尊敬的叔叔阿姨,你们好。我是小赵,汇款单我已收到,我会好好学习,不只为了我自己,也为了所有爱我帮我的人”,“全省会考成绩,我在全班排第5、在全年级排第23,妈妈和外婆都很高兴”,“高考成绩出来了,希望能够如愿”。她是个有心的孩子,每年都会寄来一两封信,汇报她最新的学习生活情况。
    
    缘起审计,该办企业处与小赵结缘于2009年的审计项目。在延安审计现场支部活动中,企业处通过延安市教育局了解到品学兼优却因家境贫寒面临辍学的小赵。革命老区的贫穷、她的刻苦好学深深地感染了审计组全体同志。企业处党支部当即决定,每年捐资2000元,帮助她完成高中学业。
    
    三年来,不管处室人员如何调整,该办企业处党支部信守承诺,实现处内的爱心传递,帮助这位寒门学子摆脱命运的束缚。三年来,虽然素未谋面,小赵的每一点成长和进步都深深地牵动着大家的心。期间,针对她单亲家庭、性格内向的特点,支部书记两次写信,勉励她保持朝气而有韧劲、乐观而不气馁的胸怀,学习之外多交良师益友,培养多方面的兴趣爱好,真正收获人生的价值。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小赵给企业处来了一封信。在信中,她表示,学习成才,是她今天能对这份爱心所作的唯一回报;等她有能力时,也会实现爱心传递、回馈社会。(吴兆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