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争当“四手”,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显著加强。
      
    一是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该办机关党委把主题活动与加强党员纯洁性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三个合格”大讨论结合起来,与治理“庸懒散”、“娇骄暮”结合起来,抓住重点,加强领导,强化审计人员大局观念和纪律意识,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加强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教育培训。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党课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作风养成,并以审计一线为平台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强化改进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提升履行“一岗双责”的能力;组织开展党支部委员工作职责培训,增强尽责履职意识。
    
    三是推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认真总结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的方式方法,按照署党组设立临时党支部的要求,借鉴兄弟特派办的成功经验,完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设置办法,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计划,积极开展支部学习教育活动,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审计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评选“四手”审计干部。继续深化“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年底将在全办组织开展“四手”审计干部评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在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和完成审计工作任务中创先争优。
    
    五是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张丽莉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深入开展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增强审计人员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
    
    六是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按照“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要求,对各党支部进行了分类定级。根据分类结果,将对较好的党支部进行表彰,协助落后支部找出不足、整改提高。 
    
    目前,该办各党支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正在努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沙秀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