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开展优秀审计文书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审计法和国家审计准则,提升审计成果质量和水平,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在今年年中整训期间开展了优秀审计文书展评活动。通过编发《法制工作通报》,该办对评选出的优秀审计文书进行展示并附点评文字材料,供全体审计人员学习借鉴。
    
    此次优秀审计文书展评主要涉及审计信息、审计实施方案和审计报告等内容。展评通知下发后,各处室积极响应,共推荐了21篇审计信息、7份审计实施方案和7份审计报告参评。该办从信息立意和选题、结构、逻辑推理和分析、文字表述等方面对参评信息进行了评选;从内容要素完整、把握总体特点、细化审计目标、突出审计重点等方面对审计实施方案进行了筛选;从全面审计评价、法律法规引用、处理处罚意见、原因分析、审计建议等方面对审计报告进行了点评。最终有6篇审计信息、3份审计报告和3份实施方案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审计文书称号。
    
    该办审计人员表示,此次优秀审计文书展评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将通过研究对比,进一步查找自身不足,不断提高文书写作水平。(陈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