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为青年干部成长提供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9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青年干部迅速成长,近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在年中整训期间组织召开了青年干部座谈会,听取青年干部在干部培养、审计业务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更好地营造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该办青年干部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在工作、学习中的收获和体会。该办领导对青年干部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并指出青年干部的成长离不开组织培养,离不开个人努力,更需要有良好的成长环境。特派办要重点抓好青年干部的组织培养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引导青年干部尽快成才,同时尽力解决青年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该办领导就青年干部的成长和进步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做有心人。要静得下心,常思自己选择这份工作的目的和动机,珍惜机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二是要坚持学习,勤于实践,并将二者有机地结合起来。要做到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上,在实践中长经验、增阅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进一步发展打好基础。三是要胸怀民族振兴和国家发展大业。要明确所肩负的责任,一头担的是国家方针政策落实,另一头担的是维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查处问题、发现案件线索、撰写审计报告和信息都事关国家方针政策的落实、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外,该办将通过网站、手机短信平台、特派员信箱等,建立起办领导与青年干部的交流平台,使办领导能及时了解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共同营造青年干部成长的良好环境。(薛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