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三项措施加强审计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意见》,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审计文化建设与日常审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取得较好成效。
    
    一、营造氛围。今年初,制定了《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特派办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通过加强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全心投入、尽职尽责、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形成“向先进人物看齐”、“不看待遇看贡献”、“不比职务比业务”的良好风气。
    
    二、加强培训。一是以重新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加强全办干部职工文明礼仪知识培训,进一步普及文明礼仪知识;二是订购和发放《员工语录》、《审计人的故事》等审计文化相关书籍,供全办干部职工业余时间学习;三是利用年中集中培训,举办审计文化建设专题讲座,邀请专家进行审计文化建设专题辅导。
    
    三、注重实践。一是各业务处室在日常审计工作中,自觉把文化建设融入审计实践,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树立审计人员良好形象的同时,在审计一线主动开展特色主题文化建设活动;二是充分发挥机关工会、团支部、青年委员会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文体活动,营造快乐工作和科学、文明、和谐的工作氛围;三是办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定期谈心谈话等形式,主动与审计干部加强交流和沟通,疏导思想、排忧解难,向审计干部及家属送去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李铁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