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围绕审计业务流程深化新录用公务员岗位培训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使新录用公务员尽快熟悉审计业务,适应审计工作,实现角色转变,近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围绕审计业务流程,采取自学与答疑相结合、辅导与测评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深化新录用公务员岗位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结合新录用公务员岗位特点,有针对性安排自学,提高培训的主动性
    
    该办结合审计工作岗位特点,整理了一套有利于新录用公务员尽快适应审计工作、树立风险防控意识的学习资料,包括该办关于加强审计项目管理的若干意见、审计质量过程控制考核办法、审计项目流程图等重要内容。新录用公务员通过主动自学,初步了解了新岗位的审计工作要求。
    
    二、结合审计业务流程等核心内容,讲解制度和解答疑问,增强培训的针对性
    
    针对新录用公务员在自学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该办组织了审计经验丰富的人员给予认真解答,并集中安排时间讲解审计项目管理等相关制度。同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审计实践中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树立风险防控意识,用心体会、反复思考,尽快提高审计技能,胜任审计工作。
    
    三、结合审计项目管理要求,开展书面测试,强化培训效果
    
    为及时掌握新录用公务员的学习效果,该办围绕审计取证、审计业务流程等内容开展了书面测试。经测试,新录用人员均取得了良好以上的成绩。结果表明,在该办的精心安排下,新录用人员已初步掌握了办内审计项目管理要求,基本树立了加强审计质量过程控制、防范审计风险的意识,岗位培训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项荣 黄丽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