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多措并举提升集中培训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审计署集中培训的通知要求,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紧紧围绕“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这一主题,以“实学、真学、严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培训内容上做到“三个注重”,确保集中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注重思想文化建设。开展了以“宽容、包容、感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选手们用激昂的文字和感人的故事诠释了各自对宽容、包容、感恩的理解,交流生活感悟,共享学习心得。该办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和幸福观,深刻理解宽容、包容、感恩的心态对正确处理学习、工作和家庭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建设广州办特色审计文化奠定人本基础。培训后期,该办组织审计人员参观了虎门海战博物馆,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注重青年干部培养。举办第三届青年审计论坛,进一步活跃审计理论氛围,拓宽培养青年审计研究人才的平台。活动中,该办对近年来审计理论研究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查找不足,并明确了今后提高审计理论研究能力的方向。召开新录用审计人员廉政教育座谈会,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研讨会上的重要指示和审计纪律相关规定,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审计人员的反腐倡廉意识。
    
    三是注重干部身心健康。该办积极动员,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心态”的讲座内容,激发了大家爱审、爱办、爱家的热情和激情。为表达对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该办邀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作了保健专题讲座,针对年初干部职工健康体检结果中存在的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在与深圳办的联谊活动中,开展了拔河、球类、扑克、趣味运动等多种体育赛事,进一步增强了干部队伍的身体素质,营造了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田添 邢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