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围绕“摆正心态、净化思想、纯洁党性”开展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紧紧围绕“摆正心态、净化思想、纯洁党性”开展年中集中培训。该办党员干部在培训学习中自我调整,在自我调整中培训学习,奋发进取干事业的热情被进一步激发出来,纷纷以积极进取的姿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审计工作中。

    摆正心态,爱岗敬业。刘家义审计长在培训之初发表的题为《关于心态问题》的讲话,在该办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热烈的讨论。在该办的自主培训和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中,多次对心态问题进行了讲评和讨论。办党组提出要利用学习会、组织生活会等平台,通过讨论、座谈、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六个正确对待”的自我设问、自我审思、自我调整的“三个自我”活动,即问自己能不能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名利、正确对待现实、正确对待工作、正确对待组织,思考自己离“六个正确对待”还有那些差距,对照应该怎样做到“六个正确对待”进行自我调整。该办通过“三个自我”活动,力争使党员干部拥有一份阳光的心态,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勤勉努力、敬业奉献。
    
    净化思想,服务人民。在培训中,该办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反腐倡廉工作必须从思想道德教育这个基础抓起”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笑脸背后的罪恶》、《陈家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宣传教育片,进行正反两面思想教育。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组织领导干部对刘家义审计长和陈蔷纪检组长在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并着手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配合云南省正在开展的“清剿专项行动”,在全办进行思想隐患排查,利用宣传标语、网页、讲座以及发放和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等多种形式,加强反邪教的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思想。
    
    纯洁党性,永葆先进。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信仰》和《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两部纪录片。《信仰》展示了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共产党人用生命捍卫自己的信仰、坚持理想信念、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故事,进一步激发了该办党员干部昂扬奋进的斗志。《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则对前苏联一夜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历史教训进行了深刻反思。该办党员观片后进一步增强了危机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认为必须常思前车之鉴、常葆纯洁之心,必须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加强党性修养,相信党、热爱党、忠于党。(何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