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集中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审计署统一安排,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结合工作实际,以“分析形势、解决问题、务求实效”为目标开展了集中培训,培训注重提高“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成效明显。
    
    一是开展党性修养教育。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作了《共产党员要做爱岗敬业的带头人》的专题报告,提出爱岗敬业的五个标准,即心态平,甘奉献;不扬鞭,自奋蹄;积跬步,行千里;不推诿,敢担当;思而学,善创新。针对“共产党员如何成为爱岗敬业的带头人”,报告提出,要珍视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摆正工作态度,工作吃苦不叫苦、解决矛盾不扩大矛盾;要讲究工作方法,理思路、抓关键,求创新、会变通,勤总结、多实践、带好头;要培育优良作风,做到敢于担责、主动履职、追求卓越。
    
    二是开展审计业务培训。法规处就如何提高审计项目质量作了题为《破冰之旅》的讲座;办公室围绕审计信息工作的规律、工作中的常见问题等,作了《让责任成为一种源动力》的讲座;金融、企业、社保等业务处分别就今年开展的审计项目,进行了专题审计交流;为全面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培育计算机审计人才,该办还为近几年入办的年轻审计人员开展了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
    
    通过集中培训,该办干部队伍的理论素质、业务能力和实战经验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增强了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为全面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