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多形式提升审计现场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初,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于制定了审计现场管理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从业务管理、进度管理、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对审计现场行为作了较为详细深入的规范。目前,指南已在两个审计(调查)项目中试行,并根据试行结果进行了总结完善,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为了推动审计人员全面学习、充分掌握指南的内容和精神实质,使审计现场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近日,长沙办组织了一场以指南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
    
    该办以处室为单位组成小组,全员参与,赛前认真学习,做好充分准备。竞赛内容紧紧围绕指南设置,包括审计现场业务操作管理、沟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将枯燥的条文与审计实务相结合,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竞赛过程采用电脑选题、计时和计分,减少了人工操作产生的误差,务求竞赛结果更加真实、公平、公正。同时,该办还设立了由办领导组成的“仲裁委员会”,对竞赛争议事项进行裁决,并对竞赛题目及参赛选手的答案进行现场讲解和点评,充分体现了权威性和公正性。竞赛还设置了观众答题环节,台下观众踊跃竞答,现场气氛热烈。
    
    赛后大家普遍反映,在竞赛中学习更加有利于对指南的掌握,也将进一步推进该办审计现场管理,提升审计质量和审计成果水平。(李艳平 王明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