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深入开展“两个一”活动诠释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诠释“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赶超意识、开放意识和廉政意识,最近,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深入开展了“两个一”活动,组织全办干部回顾审计工作、学习、生活中“最满意的一件事和最遗憾的一件事”,总结梳理成败得失,剖析心态、思路、方法,开展主题演讲和案例教学,讲述亲身体会,营造相互沟通、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

    “两个一”活动是该办党组紧紧围绕“实施四项计划、增强三种能力、实现两个提升”的全年工作总体思路,结合年中整训开展的一项活动。办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两个一”活动的方案,号召全办干部积极参与活动,潜心思考从事审计工作的得与失,深入理解“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审计工作质量,推动审计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各处室首先组织处内人员从审计项目、审计方法、业务学习、团队合作、现场管理、机关内部管理等多个方面,讲述自己“最满意的一件事和最遗憾的一件事”,总结交流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并阐明“满意”和“遗憾”的原因,然后从中推选出主题突出、事例生动、叙述清晰的优秀案例参加全办大会演讲交流。

    参加大会演讲的14位青年干部,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的“满意和遗憾”,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题为《玉树 此生难忘》的演讲展现了审计人员在玉树灾后艰苦的生活环境下,牢记使命忘我工作,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非专业人员做成了专业的事》则深刻说明了审计人员不仅要精通本专业知识,还要边干边学,广识多见,博学多才,才能圆满完成审计任务;《平和心态 积极进取》的作者回顾了自己8年审计工作经历,展现了青年审计干部通过磨砺、淘洗、沉淀,去除浮躁和喧嚣,留下稳健和锋锐的历程……演讲中,有的文采飞扬、激情四射,有的语言朴实、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审计干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争当“四手”的积极风貌。

        该办党组提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形成学习、思考、交流、总结的良好氛围,以阳光心态和进取精神,努力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为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