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四个方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更好地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研讨会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提出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工作。要按照重在预防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的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免疫力”。要大力开展典型示范教育,通过推优评先和学习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同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教育干部职工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在人际交往中切实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进一步增强岗位责任意识和廉政风险防控意识。

    二是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落实。要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融入审计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中,抓好重点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实现廉政风险防控与审计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守工作规范和廉政纪律,不断提高能力素养,筑牢廉洁从审和审计质量两条“生命线”, 在工作中既要廉政也要勤政,通过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过硬的作风操守,维护审计人员公正清廉的良好形象。同时,要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处室和审计组廉政责任制,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健全完善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制度和考评奖惩制度,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目标考核。要加强对审计现场监督,动态了解审计人员廉洁从审和依法审计情况,严格执行审计业务工作和审计纪律“双汇报”制度,以及现场审计结束后廉政纪律执行情况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大审中巡查和廉政回访工作力度,督促审计人员勤勉履责,清廉执法。

    四是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已有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依法规范职权,编制“职权目录”和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对已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有效整合,进一步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要加大科技防控的探索力度,加强对廉政风险的动态监控,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监督和制约权力运行,通过功能优化,不断增强审计项目管理平台和机关管理平台在廉政风险防控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效能。(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