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针对性 注重实效性——审计署南京办进一步提升培训工作效果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以年中整训为契机,在以前年度开展培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针对今年以来该办实际,调整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提升培训效果,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结合署视频认真开展全员集中培训。年中整训期间,该办充分利用审计署统一视频培训资源,积极组织收看相关视频内容,并要求大家充分联系审计工作,就学习的情况进行讨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该办适时将署领导讲话精神、中央及署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志,集中组织学习了署党组下发的宣传片《信仰》、传达了罗志军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以便大家及时了解、深刻领会,用以指导日常审计工作。

    二是有针对性的组织审计业务培训。为检验上半年全办计算机审计工作的效果,该办专门组织了业务处室计算机审计方法在全办大会上交流,9个业务处均派出代表介绍了本处室上半年的计算机审计案例,集中展示了计算机审计成果。此外,该办还针对审计工作中案件移送方面的疑问,进行了常见职务犯罪及经济犯罪讲座,对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三是注重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为帮助新录用人员迅速适应审计工作,该办积极组织开展了2012年度新录用公务员的任职培训,紧紧围绕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审计质量生命线、审计纪律高压线、文明审计保障线”,给新录用人员上了入办后的第一堂课,取得了良好效果。此外,为全面掌握近年来新录用公务员的思想动态,更好地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强化青年干部培养,该办利用年中整训的机会,专门安排1天时间,分别召开了今年新录用公务员和前两年录用公务员两个座谈会,座谈会上,办领导和年轻干部面对面进行交流,参会人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真正达到了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的目的。

    四是精心组织开展计算机中级培训。针对近几年参加并通过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的人数不多、既懂计算机技术又懂审计业务的复合型人才还比较少的情况,该办精心策划、统筹安排,组织26名近几年新录用且未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的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为取得最佳效果,邀请富有经验的老师,租用专门的培训场地,采用全封闭的管理模式,力求所有参加培训人员能够取得最好的学习效果,熟练掌握计算机审计的相关技能,顺利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迅速成长为南京办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五是继续坚持全办监督检查通报制度。从2010年开始,该办要求各职能部门定期对各处室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此次集中整训,该办继续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对各处室上半年工作的监督检查情况进行通报,通报内容包括审计信息、项目质量、档案归集、OA和AO应用、党支部建设、卫生及安全工作、办内考勤等多个方面。通过通报,让全办人员充分了解自己所在处室上半年的各项工作情况,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今后的工作。(骆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