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认真做好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在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中大力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从多方面入手,关心、关爱退休干部生活。
    
    一是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该办主动为退休干部订阅党报党刊、杂志等,不断完善老干部活动室的建设和管理,为退休干部学习、娱乐和思想交流提供场所。并邀请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特派员办公会议,请其对审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近年来,该办每年都召开一次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向退休干部通报本办年度工作情况,广泛征求退休干部对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以亲情服务为理念,从生活上关心退休干部。该办坚持“单位尽责、社会统筹、财政支持、加强管理”的原则,确保了离休费保障机制、医药费保障机制、财政支持机制等三个机制的健全完善和有效运转。同时该办针对退休干部逐渐进入退休年龄高、高发病期的实际情况,坚持满怀感情、主动服务,全心全意为退休干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研究制定了节日走访慰问制度、生日祝寿制度、住院看望制度等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服务和管理措施。
    
    三是积极借助地方相关政策和社区资源为退休干部搞好服务。该办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作用,让退休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为退休干部提供医疗服务、学习活动服务和精神慰藉服务。如积极为65岁以上退休干部办理老年证,享受长沙免费乘坐公交车和部分公园免费游园的优惠;办理保健证和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证,方便退休干部就近自行安排活动。
    
    四是积极为退休干部开展参观学习和文体活动创造条件。该办坚持“教、学、乐、为”相统一的原则,把政治性、思想性和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有机结合起来。从有益于退休干部身心健康出发,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不仅让退休同志都能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养。也使退休干部修养了身心,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侯林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