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多措并举确保中西部交流干部审计实践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选派中西部审计机关干部到特派办参加实践锻炼是审计署落实审计机关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多措并举,努力促进新接收的5名中西部交流干部增阅历、强能力,取得了实效。

    一、 统筹安排,确保审计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该办党组认真落实审计署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专题研究了中西部交流干部参加审计实践锻炼的有关事项,下发专项通知,要求办内各部门积极配合,各负其责,明确由人事教育处负责交流干部的联系和办内协调,由交流处室负责交流干部工作安排、考勤记录、保密检查、工作鉴定等日常管理,由办公室负责经费保障,由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交流干部在深圳的食住安排等工作。上述措施切实做到了对交流干部在思想上关心、学习上指导、生活上照顾、工作上放手使用,是审计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基础。

    二、加强引导,确保交流干部快速适应新环境

    为促使5名交流干部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该办安排专人详细介绍了本办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部门职责以及主要工作任务,分析了地方审计机关和审计署在工作内容、工作方式等方面的异同,引导交流干部转换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要求,鼓励交流干部畅所欲言、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该办还根据交流干部的专业特长、工作履历和性格爱好,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交流处室,促使他们发挥个人特长,把地方审计机关的优秀经验带到特派办,最终把特派办的有效做法带回地方审计机关。

    三、 注重培训,确保交流干部学有所成

    在审计实践中,该办以提高交流干部审计实战能力为中心,以促进交流干部综合素质提高为重点,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培训。注重政策学习,鼓励理论研究,促进交流干部提高宏观大局意识,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工作方法交流和研讨,做到互帮互学,促进交流干部拓展工作思路,提高业务能力和计算机审计能力;大胆交任务压担子,丰富交流干部的工作经历,锻炼组织和协调能力,进一步提高审计锻炼效果。(姜楠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