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努力确保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起好步开好头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党组部署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活动起好步、开好头。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后,该办高度重视,迅速进行研究部署,做到“四有”:第一,有传达学习。召开办党组会议和各处室负责人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署党组通知,领会上级精神,研究部署该办开展活动的具体事宜。第二,有领导机构。成立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办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担任副组长,分别明确了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和职能处室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的责任。第三,有实施方案。在该办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办领导主持、指导下,职能处室认真起草该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该办实际对署总体实施方案的目标、阶段、措施、要求等进行进一步细化分解,分层次征求办领导、处室负责人和全办干部的意见建议后下发。第四,有保障措施。办党组强调,学习教育活动要把抓好落实放在第一位,制订进度跟踪、督促检查、落实情况考核等保障措施,确保各阶段工作任务的时间、内容、措施等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深入动员,统一思想。该办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署党组相关文件精神及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心态问题的重要讲话、金岚岚同志的感人事迹,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信仰》等途径,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和自身实际,谈体会、谈差距、谈努力方向,营造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发动,该办党员干部较好地做到了“四个明确”:明确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目标、指导思想、工作要求和主要原则;明确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任务和方法步骤;明确了该办及自身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入到学习教育活动中来。

    三是措施到位,推进有力。该办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做到了“三个到位”:第一,学习计划到位。各党支部在该办实施方案的框架下,结合实际分别制订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教育阶段的实施效果。第二,学习制度到位。各党支部以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对支部学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进一步形成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长效机制。第三,学习资料到位。统一为各党支部购买学习用书、下载学习资料,使学习活动尽快开展起来。(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