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进一步完善青年干部管理激励机制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党组审时度势,明确以青年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为突破口,促进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的战略目标,相继修订或制订了公务员考核、一般干部破格晋升、审计实务导师制等办法,进一步完善了青年干部管理激励机制。
    
    一是公务员考核实现“两个突破”。突破以往仅重视年度考核的做法,实行日常动态量化考核,积极探索解决年度考核与日常考核相结合的问题。在业务和综合岗位考核指标合理分类的基础上,注重日常考核,每季度公布量化考核结果,并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在青年干部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突破延续多年公务员考核优秀等次在处室平均分配指标的做法,实行全办范围内量化考核得分的总排序,最大限度地发挥考核的激励作用,促进良性竞争。
    
    二是一般干部破格晋升实现“两个转变”。转变以往职务晋升“齐步走”的观念,体现差别性,实行考核、奖励与破格晋升“三位一体”,有效地体现业绩导向原则,更好地实现业绩成果的利用;转变以往职务晋升仅限所在处室民主推荐的方式,公开业绩成果,实行全办大会民主推荐,有效地体现群众公认原则,更好地产生示范效应。
    
    三是审计实务导师制实现“两个创新”。创新指导对象的考核办法,利用指导对象的日常动态量化考核结果,结合专项岗位技能考试成绩和通过相关资格考试情况,按照各自的权重形成最终考核结果,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促进指导对象自我加压,达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的目标;创新管理模式,实行实务导师与指导对象的捆绑式管理,将指导对象的工作实绩与实务导师的考核奖惩挂钩,改变了以往实务导师与指导对象之间的松散关系,督促实务导师更好地发挥“传、帮、带”作用。(李铁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