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三个注重”严把党员入口关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7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员质量就是党的生命。近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新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注重培养、注重过程、注重质量的工作思路,严把党员入口关,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不断提高。

    ——注重培养,加强教育。一是进行党的光辉历史教育,把党的历史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程,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二是进行党的基本理论教育,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三是进行党的廉政教育,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廉政自律意识,引导其树立和弘扬良好的工作作风。

    ——注重过程,加强管理。一是加强日常化管理,定期召开入党积极分子思想状况座谈会,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掌握其思想动态。二是加强专门化管理,对新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志,有指定联系人对其进行专门培养,引导其端正动机、提高认识;对列为发展对象的同志,通过加强教育指导,使其在工作生活中经受锻炼,尽快成熟。三是加强目标化管理,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规划,优化入党积极分子性别结构、知识结构等,从宏观上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工作。

    ——注重质量,加强监督。一是加强组织监督,对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进行全程监督,重点对支部讨论和表决过程进行监督。二是加强责任监督,按照“谁介绍谁负责,谁培养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落实。三是加强群众监督,坚持入党积极分子公示制度,使新党员发展全过程都在全办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下进行。(黄薇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