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三个结合”力争资源环境审计出佳绩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的财政审计伊始,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从资源环保审计特点出发,结合队伍特点,充分利用以往审计经验,全面筹划此次资源能源节约利用类资金支出科目相关资金审计,做到“三个结合”,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一、结合资源环保审计特点,超前规划,提前开展资料收集工作

    资源环保审计信息量大,资金涉及领域广,在今年财政审计中,该办超前规划,提前着手,于9月初开始走访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环保厅等地方部门了解情况,积极开展资料收集工作,全面收集当地相关节能减排政策落实措施、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等情况,为今年财政审计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结合资源环保审计经验,突出重点,大力开展研究型审计

    今年的财政审计,以科目审计为新的切入点,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该办资源环保审计处作为此次资源节约利用类科目资金审计的牵头处室,认真总结以往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的审计经验,在认真讨论的基础上,将资金使用情况和项目建设与政策目标实现效果作为此次审计的重点。针对审计任务专业性强、难度大,该办领导提出,要大力开展理论研究和学习,在收获审计成果同时,提升全办资源环保审计理论研究水平。

    三、结合资源环保审计队伍特点,锤炼能力,全面践行“四项计划”

    该办根据资源环保审计队伍结构,结合全办“四项计划”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资源环保审计人才培养措施,要求审计干部在提升审计工作效能的同时,发挥好自身专业优势,注重相互对照,补齐短板,加强工作中的韧劲和钻劲,多研究、多思考、多提问,不断提高基本功和创新能力。(王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