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 推动科学发展 审计署长春办扎实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保证党员干部的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更加坚强的党性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审计署党组部署,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研究制定了该办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分级落实责任,分段推进学习,创新活动交流平台,切实把纯洁性学习教育的要求和任务落到了实处。
    
    一、落实读书学习责任,打牢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该办将学习读书贯穿活动始终,明确提出了办领导班子、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的学习责任。一是办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通过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和参加所在支部活动等多种方式,与广大审计人员分享学习成果,带动全办理论学习的不断深入。二是机关党委要组织党员干部撰写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并在办内组织展示,适时邀请专家学者做专题辅导,由办党组成员讲党课,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交流活动等,切实增强学习效果。三是各党支部及临时党支部要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和制度,定期组织开展讨论交流,检查党员干部读书笔记,结合审计项目就地就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并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举办党员干部座谈会。四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自学,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积极参与讨论交流,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实施,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该办以推动审计事业和长春办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为目标,紧密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形势和审计工作部署,将长达1年的学习阶段划分为4个小阶段,分别对应当前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审计署的重要工作内容,并以每季度召开的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为龙头,围绕审计项目总结、工作梳理等内容,强化理论学习对于实践的指导意义和效果。该办在落实署党组学习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学习内容细分到每个支部,发挥各支部所在处室的专业特长和人才优势,就某几本(篇)学习资料进行重点学习、研读和交流。比如,财政处和金融处等业务处室重点学习《财政学》和《货币金融学》等,办公室、法规处和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等综合部门重点学习《古文观止》、《美的历程》和中央领导讲话等,有力推动了学习活动的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切实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搭建活动交流平台,扩大学习教育活动的效果。针对审计人员长期出差的特点,该办在办内网页上设立了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专栏,用于提供相关学习资料,搭建相互交流、展现活动风采的平台。积极开展保持纯洁性实践教育活动,结合审计项目和处室岗位职责特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为帮扶村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和温暖,并将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服务群众的本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注重将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通过进一步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制度,不断强化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的党员教育作用,积极建立纯洁性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确保学习活动的常态化和长效化,永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张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