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 多措并举 审计署重庆办积极启动2012年财政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在审计署财政审计视频培训结束后,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着手部署和启动今年财政审计工作。

    一、加强领导,整合资源

    及时召开该办财政审计动员部署会,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特派员担任组长的财政审计大格局领导小组,并根据这次审计整体性强等特点,设立了由分管财政审计的办领导担任主任的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促进提高各项目运行的协同性。二是整合全办资源,根据知识结构和业务特长安排各项目人员,并将法制审理人员安排到各个审计组,通过跟踪审理加强审计质量控制。三是强化综合指导,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了综合指导组,以加强对各项目实施思路、重点和进度的总体分析,努力发挥参谋作用,促进提高财政审计工作的整体性。

    二、强化培训,夯实基础

    根据今年财政审计工作内容丰富、整体性宏观性要求高的特点,该办组织了多层次的审计培训,积极促进参审人员提高业务能力。一是组织全体参审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审计署举办的视频培训班上刘家义审计长、候凯副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吃透审计工作方案。二是组织案例教学,召开去年财政审计大格局总结会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改进方向。三是组织专题研讨,根据财政审计总体方案的要求和各项目方案的具体内容,组织开展了转移支付制度、财政审计方法、财政报表体系等多项专题培训和研讨,有重点地促进参审人员强化知识储备和业务技能。

      三、及早动手,做好准备

      在审计通知书尚未下达前,该办认真贯彻侯凯副审计长关于提前动手不等不靠的指示精神,组织各项目人员前往重庆市财政局召开审计工作协调会,与重庆市财政局各相关业务处室建立正常的工作联系机制,正式启动了今年的财政审计工作。同时,各项目组主动联系当地科委、国土、发展改革委等部门,采取召开座谈会议、调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调查了解财政运行体制、相关科目资金收支以及项目建设运行等基本情况,为审计工作顺利实施做好基础准备工作。(曾稳祥 刘攀)
【关闭】    【打印】